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教师见义勇为 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3-22 10:57 字号:【

3月19日晚上的一个义举,让他一度成为岳阳市民朋友圈中的“网红”,他就是枫桥湖小学党支部书记余以海。据了解,当晚8点左右,他和往常一样,在晚饭后到巴陵大桥附近散步,“抢劫呀!”一声凄厉的大喊,打破了宁静。只见一个黑影从人群中冲出,正准备逃往暗处,途经此处的余以海毫不迟疑,立马冲上去追赶,很快就将犯罪嫌疑人抓住。对方拼死反抗,余以海重重地摔倒在石阶上。路人纷纷上前协助,犯罪嫌疑人最终被抓获,将嫌疑人移交给出警民警后,他便离开了现场。

事后,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余以海上臂脱臼、肩胛骨骨折。他隐瞒实情,向学校请假调课,直到晚上11点多要全身麻醉准备手术时,被学校领导再三追问,才道出实情。目前,余以海正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他见义勇为、与歹徒搏斗的英勇事迹也在朋友圈传颂,人们纷纷留言,为身边的好人点赞。当亲人、同事问起此事时,他总是说:“看到这种情形,没考虑太多,只是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当今社会虽有坏人,但好人更多”。(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教育局 梅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