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区各部门多形式开展“三送” 温暖千万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9 10:49 字号:【

2月8日,奇家岭街道关工委、老科协、卫计办开展以“关爱流动人口、关注留守儿童、把健康带回家”为主题的“迎新春、送服务”活动。活动现场,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街道和社区的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挂起了横幅、布置好展台。书法志愿者铺好红纸,蘸好笔墨,为社区居民书写一副副蕴含美好祝愿的春联,医疗志愿者免费为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提供疾病咨询等家庭医生签约巡诊服务;卫计志愿者则向群众提供政策讲解,发放计生药具、健康教育资料和科学育儿手册。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书包、文具、书籍等物品。此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300多份,发放药具200多盒,接受咨询460人次,赠送春联100多副,为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品20套。(区新闻中心 李 婷 岳阳新闻频道 龚 艳)

“今年全市禁炮,这手写春联让我们过一个更有年味、更平安的春节”;“中国红还是好看,这样的年过着才有意义。”现场的村民拿着春联高兴地说道。2月8日,郭镇乡开展迎春纳福送吉祥系列活动,邀请区书法家协会的6位老师为辖区村民义写春联、送福字。活动现场,墨香四溢,浓浓的年味跃然纸上。晾晒的春联铺满整个场地,多副作品还未等墨迹干透就已被村民领走。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300余副,受到广大村民欢迎。(郭镇乡 赖 欣)

“‘万事如意满门顺 四季平安全家福’这幅春联我最喜欢了”学院路社区居民张嗲拿着春联喜悦地说。2月8日,学院路社区为让居民感受浓郁的新春气息,在街道两边悬挂上红灯笼,500余盏灯笼将社区扮靓得喜庆祥和,并邀请6位社区书画队成员现场泼墨挥毫,书写春联送给居民群众。从早上8点到12点,共送出800余副春联。(区新闻中心 李 磊)

2月7日,我区启动了2018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区红十字会筹集棉被、毛巾被、御寒衣服、红十字慰问箱、大米、床上用品、奶粉、洗发水等价值30万元的物资和6.3万元慰问款,深入社区特困家庭和敬老院进行慰问,掀起了红十字会送温暖的热潮,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红十字会的关怀与温暖。今年,区红十字会慰问对象增加了一个重点群体,就是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人体器官捐献的红十字志愿者困难家庭,以及为我区文明创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困难家庭。特别针对在近年意外和生病去世的几名优秀志愿者进行专项慰问,突出“榜样的力量、爱心的回报”的爱心传递主题。(区红十字会 卢百恩)

近日,区直机关党委分别对58个单位的124名困难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共发放慰问资金15万元。为把慰问工作落到实处,区直机关党委多次研究部署,明确春节慰问的范围原则以及分配方案,反复确认困难人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他们纷纷表示,衷心感谢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帮助,今后一定努力克服生活困难,坚定信心,扬起美好的人生之帆。(区直机关党委 江春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