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保护洞庭水质 优化生态环境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2-09 09:00 字号:【

2月7日,区环保分局和洞庭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保护洞庭湖、优化生态环境”志愿者行动,在社区、居民身边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我庄严宣誓,保护洞庭湖,爱护环境……”活动现场,100多名环保志愿者集体宣誓。随后,志愿者们和居民还在“保护洞庭湖、优化生态环境”的横幅上签名,并参加环保知识互动游戏,在参加公益活动的过程中,学习环保知识。

一直以来,洞庭湖被称为“长江之肾”。2018年,我区环保将重点整治洞庭湖周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严重排污企业,切实解决湖区水污染问题,保护好洞庭湖水质。同时,还将开展植树造林、清洁湖摊、打捞垃圾等环保宣传活动,倡议企业、居民加入到污染治理的全民保卫战中,做一名保护洞庭湖的倡导者、守望者、参与者、记录者和传播者,让洞庭再绽新颜。(区新闻中心 李 婷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