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全力以赴打好劳动监察组合拳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8-01-18 11:16 字号:【

“多亏了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让我们在年前拿到自己的血汗钱!”近日,在区人社局劳动监察维权服务大厅,一群劳动者激动地围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负责人,不停的表示感谢。据了解,易燕燕等21名员工于 1月10日投诉某商务会所拖欠工资14.9万元,接到投诉后,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不分昼夜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在短短5天内完成调查取证并有效组织调解,成功帮助员工追回所有工资。

临近春节,劳资纠纷频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确保农民工工资零拖欠的目标要求,切实开展“治欠保支”专项行动,打出了一套组合拳,重点排查建筑行业、餐饮服务行业,消除欠薪隐患;建立欠薪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公布曝光,加强劳动监察行政执法;加大力度整治积案要案,对接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切实为劳动者保驾护航。据统计,2017年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共受理举报投诉案件508起,帮助3440名劳动者追回工资700余万元,无一例市、区上访事件。(区新闻中心 李 磊 区人社局 陈 娇)

图为现场发放为劳动者追回的欠薪。(陈 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