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冬季暖心行动”助力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7-12-29 16:58 字号:【

近日,岳阳楼区卫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冬季暖心行动”为契机,狠抓落实健康扶贫这一民生工程,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添砖加瓦。

据悉,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就把健康扶贫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来抓,认真落实贫困人口定点医疗单位看病就医“绿色通道”制度、“一站式”结算制度,切实减轻患者垫资压力和经济负担,先后8次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已建档立卡的180人扶贫对象开展上门入户摸底工作,严把筛查关,对患病对象一律要求出具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诊疗记录,特殊患病对象要求出具特定机构证明,并经区扶贫办、区民政局等多部门初步审核及区扶贫办最终认定。

同时全区共制作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宣传折页及宣传册等一万余份,通过张贴、入户宣传解读等方式提高群众对政策知晓率,并组织成立了4个健康服务团队,多次携带医疗设备深入到患重大疾病对象家中进行“一对一”的病情咨询和健康体检,方便患者就医,确保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截止目前,全区大病救治为9人;慢病签约147人,签约率100%;重病兜底22人。(文/任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