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多措并举助力平安创建

来源:区总工会 日期:2017-12-01 14:36 字号:【

为推动基层工会更好的投入平安创建工作,作为岳阳楼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区总工会注重发挥工会特色,通过培训、宣传活动等形式,把平安创建工作与工会组建、技能培训、劳动竞赛、困难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推进平安创建力度。

一、抓思想引领行动

组织引导基层工会利用职工学校广泛开展“职工大课堂”活动,强化理想信念教育,通过五一表彰、劳模慰问、道德讲堂、健康讲座、技能竞赛、“书香岳阳 为您读书”等活动 ,不仅让广大职工在受到体面劳动、工匠精神洗礼的同时,汇聚起参与岳阳市文明城市平安楼区创建的热情。

二、抓素质提升行动

通过举办2017年度岳阳楼区“春风行动”系列大型专场招聘会、开展“双服务”技能培训、引导性培训、法律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职工服务中心创建等活动的同时,与平安楼区创建工作紧密结合,全面提升职工文明素质。

三、抓技能竞赛行动

组织岳阳楼区职工参加岳阳市举办的“巴陵工匠”“湘字号”传统技艺职工技能大赛,此次技能竞赛,不仅促进了我区企业职工工作积极性,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崇尚技术、争当知识型员工的良好氛围,树立起“安全、质量、责任、节约、创新”的工作理念,同时还将进一步引导全区广大职工努力学习、不断创新,为推进岳阳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岳阳楼区平安建设添砖加瓦。

四、抓系列宣传行动

向全区职工发出“平安楼区创建、我们职工先行”号召,引导广大职工自觉投身楼区平安创建工作中,平安楼区,从职工做起。分别到杨树塘社区、岳阳楼区社区、冷水铺社区、望岳路街道辖区单位湖南建工集团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泰和大酒店、岳阳步步高连锁超市、工会项目部开展平安创建、安全生产、禁毒防艾等系列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设立宣传展牌100块;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营造全员参与、全员共创平安楼区的浓厚氛围。

五、抓农民工关爱行动

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建工会,针对岳阳楼区多处重点项目部外来务工人员多、农民工多的情况,各基层工会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就业援助春风行动,以送温暖、送文化、送平安、送健康、送法律、送岗位、送技术和送文明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全力做实农民工帮扶服务工作,给农民工以关爱、关心、关怀、关注,向农民工兄弟传递亲情友情。

六、抓工会机关文明创建

认真抓好自身,落实本单位平安创建。进一步完善单位平安创建痕迹档案,重点到联点社区开展入户宣传、问卷调查、文明劝导、卫生保洁、消防安全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平安创建知晓率、参与率。(丁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