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渔姑出嫁》荣膺“十佳节目”奖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17-12-01 11:10 字号:【

11月29日,由我区教育局选送的三眼桥街道白杨坡社区秋韵艺术团《渔姑出嫁》节目的演职人员凯旋归来。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渔姑出嫁》代表我区参加首届“美蕴秋歌”全国展演,荣膺“十佳节目”奖。这是我省参赛单位所获唯一大奖,我区教育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11月26-28日,由中国成人教育协会主办的首届“美蕴秋歌”社区教育文艺成果全国展演活动,在江苏无锡江南影视艺术职业学院举办,全国各地近千名演职人员参与角逐。7月份以来,通过层层选拔,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05个社区选送了节目,组委会共收到150多个讴歌新时代社区美好生活的优秀文艺作品。我区三眼桥街道白杨坡社区秋韵艺术团参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洞庭渔歌》首次登上国家级大舞台,并取得全国十佳的好成绩。(新湖南 徐亚平 区新闻中心 李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