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区总工会综治民调宣传进工地

来源:区总工会 日期:2017-10-13 11:09 字号:【

为营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环境,区总工会在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规模以上民营企业开展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将禁毒、维稳、艾滋病、安全生产等宣传工作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外来职工和农民工,全面履行工会职能,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

此次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宣传区总工会结合“四季送温暖”之夏季送清凉行动,在全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进行。通过工会系统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化工作者与外来职工和农民工面对面地交流与宣传,不仅为他们提供了降温物质,还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普及工会有关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并为他们解惑答疑,帮助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

截止9月底,区总工会开展综治民调平安创建宣传以外来务工人员和农民工为重点,积极开展重点工程工地项目部、规模以上民营企业职工法律维权宣传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横幅50条,深入企业(车间、班组)、社区、工地,展示劳动用工、工伤救助、安全生产、食品卫生、消防、防毒禁毒、反邪教等职工维权内容的宣传图板50块,法律培训班2期,受到职工和居民群众的欢迎。(丁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