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视频看病患者专家“面对面 ”

来源:岳阳楼区官方微信平台 日期:2017-10-11 17:10 字号:【

“你们这个服务真是好,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大医院专家的看病,让咱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方便!”今年77岁的李大爷常年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因年岁大、去大医院就诊很不方便,他选择就近在岳阳楼区枫桥湖社区服务中心就诊。枫桥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通过远程会诊系统平台与岳阳市二医院建立远程视频会诊后,市二医院心内科主任沈杨结合患者上传的详细辅助检查资料,对李大爷的病情做出准确的诊断和分析,并提出具体的治疗方案以及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的事项。

今后,枫桥湖街道的居民如因长期高血压引起的肾功能不全、心肌肥厚、多发性腔隙性脑梗等症状,都可随时与家庭医生团队联系,免费享受岳阳市二医院专家远程视频会诊服务。枫桥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通与长沙湘雅医院的“心电图、DR”远程会诊,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有效、优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将促进社区医疗卫生工作迈上新台阶。(文/何 瑶 任 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