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长沙市与朝阳区实现98项事项“跨省通办”
来源:人民网   2021-05-12 00:00
浏览量:1 | | | |

1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与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助力长沙开启融入首都经济圈政务服务新生态。

随着国内市场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加速,市场主体活力逐步释放,企业群众对异地办事需求意向愈发强烈。今年以来,长沙与朝阳区两地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积极聚焦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充分发挥各自政务服务资源优势,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平台,优化再造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协同,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探索建立“跨省通办”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等机制,通过梳理事项、规范标准、开设线上线下专区专窗。

目前,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完成第一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安、人社、医保、市场监管、税务、不动产、公积金等领域98项“跨省通办”事项梳理工作,工作生活在北京市朝阳区的长沙籍群众“一次也不用跑”长沙,就能在北京完成相关事项的办理,同时北京市朝阳区也将全面梳理企业群众有办事需求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及时发布上线,让“跨省通办”合作尽早惠及两地企业群众。

下一步,长沙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为新起点,建立日常业务、技术沟通协同、交流学习机制,继续深挖“放管服”改革领域协同合作事项,研究推动更多政务服务实现“跨省通办”和“一件事一次办”,全面提升两地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陈登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