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省政协党组致信省政协全体党员委员
来源:人民网   2021-05-12 00:00
浏览量:1 | | | |

近日,中共政协湖南省委员会党组致信省政协全体党员委员,希望党员委员作为政协组织中的“关键少数”,在党史学习教育和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信中指出,党员委员要增强在政协工作中的党员意识,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着力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到各项履职工作之中,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强大动力。要围绕“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广泛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各项调研、协商、监督、议政活动,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增进理解、增进共识、增进团结。要更好地联系和服务界别群众,走好网上网下群众路线,带头通过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参与委员值班,聚焦民生领域现实问题,提出微建议、开展微协商、实施微监督,助推党委、政府民生政策落到实处;带头参加“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和“万户帮扶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带头参加各项学习培训和履职实践活动,不断加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专业素养,在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等方面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读书学习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增强本领;要带头落实“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治要求,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立起来,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彰显责任委员的风采。(记者 陈昂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