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隋忠诚:紧绷安全弦 抓实抓细防汛工作
来源:人民网   2021-05-08 00:00
浏览量:1 | | | |

5月中旬,湖南将进入雨水相对集中时段,由暴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风险较大。昨天,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各项防汛工作。副省长、省防指副总指挥隋忠诚出席会议并讲话。

隋忠诚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绷防汛这根弦,全力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紧盯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病险水库、小水电站、在建水利工程、城市内涝的实时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发现的风险隐患要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要把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范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认识山洪地质灾害的突发性和危害性,系统抓好地质灾害隐患普查、监测、预案、预警、治理。气象、水文部门要精细、精准、精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密切关注汛情发展动态,最大程度降低灾害风险,确保安全度汛。

隋忠诚强调,当前我省面临集中暴雨和连续降雨的叠加考验,极易诱发山洪、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压实值班值守责任,严格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将汛期值班工作落实到位。(记者  肖秀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