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2020年怀化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一
来源:人民网   2021-01-25 00:00
浏览量:1 | | | |

2020年怀化外贸进出口增速全省第一

同比增长40.5%

1月22日,记者从怀化海关获悉,2020年,怀化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4.5亿元,同比增长40.5%,高出同期全省进出口增幅28.2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其中出口12.1亿元,增长54.6%。

2020年,怀化市贸易伙伴中,出口增幅大的国家和地区为东盟、中国香港、美国、南非。其中,出口东盟十国2.7亿元,增长72.8%;出口中国香港2.6亿元,增长202.8%;出口美国1.7亿元,增长111.5%;出口南非1.2亿元,增长1856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外贸形势,怀化海关积极落实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加强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推广原产地证智能审核,企业关税享惠金额达409万美元。

怀化海关关长刘晓明介绍,今年以来,海关指导帮助50家企业入驻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助力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落户怀化;支持“怀化-东盟班列”开通等,促进怀化外贸稳增长。目前,怀化正在加快推进西部陆海通道战略门户城市建设,外贸进出口即将迎来新的春天。(记者 赵志高 通讯员 唐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