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进入冲刺阶段
来源:人民网   2019-10-22 00:00
浏览量:1 | | | |
原标题:垂直管理改革进入冲刺阶段

  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是一项重大改革任务。记者从10月21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了解到,目前,省市两级机构改革调整基本完成,县级行政机构改革正在推进。到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部门按新制度运行。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去年12月启动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今年4月,全省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和贯彻落实中央综合执法改革指导意见的《通知》印发。

  目前,全省在行政机构、监测、监察、执法等方面均取得明显进展。省市两级机构改革调整基本完成,县级行政机构改革正在推进,其中益阳市进展最快,县市区分局人员上收基本完成。行政机构改革中,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普遍实现了编制、机构、职数增加。

  监察方面,上收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的生态环保督察职能;监测方面,对省市两级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进行了调整,统一更名、重新核定编制职数;执法方面,长沙、株洲、湘潭、常德等9个市州已经省委编办批复同意,设置副处级生态环保综合执法机构,以市州生态环境局名义统一执法。

  会议透露,目前省级政策性指导文件已经全部出台,全省生态环境垂直管理改革已经进入实际操作的冲刺阶段。为确保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部门按新制度运行,各市州要按照11月底前完成市县机构调整,12月底前完成人员上收的时间节点,明年1月底前全面达到改革任务的时限要求全力推进。(记者 曹娴 通讯员 陈颖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