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未来三天湖南最高气温超38℃
来源:人民网   2019-09-16 00:00
浏览量:1 | | | |

  9月15日,长沙天气炎热,喜盈门范城附近,行人的影子倒映在地上。  图/记者杨旭

   “热浪滚滚”的中秋节已经过去,然而湖南的气温依然居高不下。9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18日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8℃以上;无明显降雨过程,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热少雨的天气为主,无明显降雨过程,湘西、湘南多午后对流。其中15日下午到16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邵阳、永州、郴州及怀化南部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至3级。16日晚到17日白天:全省晴天间多云,湘西、湘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全省依然是晴天间多云,湘西、湘东南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温偏高,18日前有持续性高温天气,最高气温达38℃以上;19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有所下滑。其中15日最高气温湘东南34℃至36℃,其他地区31℃至33℃,16日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4℃至36℃,其他地区32℃至34℃,16日最低气温湘东南24℃至26℃,其他地区22℃至24℃。(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戴帅汝 实习生王开慧 田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