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常德:桃花源里绘新卷
来源:人民网   2019-09-16 00:00
浏览量:1 | | | |

     讯云帆遍挂,大潮奔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常德经济社会发展跨上一个个新台阶,综合实力稳居湖南省前列。2018年,常德地区生产总值达到3394.2亿元,是1952年的585倍、1978年的145倍。

  地处洞庭湖西部的常德,过去深受水害,十年九涝,而且历经战火,民不聊生。新中国成立后,常德获得新生,治理水患,恢复农业生产,发展工商业。进入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常德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收获了一连串闪光的荣誉:首批国际湿地城市、全国首批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美丽山水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作为陶渊明《桃花源记》原型所在地,常德赋予“桃花源”新的含义,把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新的追求,打造好山好水、宜居宜业、安全幸福的美丽新城。落实长江经济带和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突出解决好工业和城镇污水治理等问题,“守护好一江碧水”。引水入城,敞开护城河,治理黑臭水体,实现雨水综合利用,建设海绵城市。严把环境准入关,决不引进高能耗、高污染项目。不断提升开放水平,加快融入长江经济带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人与产业、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关系变革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记者 周勇军 姜鸿丽 通讯员 赵新国 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