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1114套ETC门架基础施工已完成
来源:人民网   2019-09-15 00:00
浏览量:1 | | | |

  ETC门架基础设施建设施工现场。供图/湖南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

  9月14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和湖南高速集团获悉,湖南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工作正在加力加速推进。9月12日,随着东常高速灌溪至张家店枢纽ETC门架基础浇注完成,湖南省1114套ETC门架基础施工任务提前完工,为10月底前完成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湖南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7月1日至10月30日,为项目工程实施阶段。其中,9月15日前需完成全省1154套ETC门架基础施工。7月上旬起,湖南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中心抓紧实施ETC门架系统建设,积极协调省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实地勘察,不断设计优化实施方案,最后确定实际应完成1114套ETC门架基础,遍布全省14个地市州、6700余公里高速公路。

  项目推进过程中,针对施工难度大、任务重、时间紧等问题,省联网中心协调各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召开施工安全会、技术培训会和进度推进会,逐一拿出应对方案,严格把控质量,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在保障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追赶进度,从一天完成两三个到一天完成120余个基础安装,确保门架基础施工顺利推进。8月30日娄底管理处率先完成ETC门架基础施工,至9月12日,随着常德市辖区内的最后一个ETC门架基础浇筑完成,全省1114套门架基础全部完工。

  据了解,各施工单位冒着高温酷暑抢时间、赶进度,湖南省取消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正快速推进。截至9月13日,全省高速公路ETC门架系统建设已开工1114套,占总计划(优化后)的100%,完工200套,立柱吊装完成1399个;ETC专用车道建设改造已开工800条,占总计划886条的90%;ETC/MTC混合车道建设已开工790条,占总计划852条的93%;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工程量为559条,已开工91条,完工393条,占总计划的70%。(记者 黎棠 通讯员 邓翔 涂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