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中国脱贫实践将为世界提供经验
来源:人民网   2019-08-22 00:00
浏览量:1 | | | |

  8月21日上午,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版权输出签约仪式在湖南馆举行。湖南教育出版社与英国海伦埃克斯利出版社签约,意味着《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一书将在广大英语国家出版发行,中国的脱贫实践将为世界提供宝贵经验。

  贫困问题是困扰很多国家的民生难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功将贫困人口降低至5%以下,正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脱贫道路。湖南教育出版社即将在9月出版的《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一书,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执笔,全景式地回顾与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生发展历程与成就。本书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书之一,既是为新中国的民生发展写史,也是为世界范围内的反贫困斗争贡献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

  英国海伦埃克斯利出版社社长理查德·埃克斯利表示,《从饥寒交迫走向美好生活——中国民生70年(1949-2019)》一书英文版,将填补中国民生图书在英语国家出版的空白。他希望这一记录新中国脱贫攻坚伟大成就的图书能够为世界反贫困斗争提供宝贵经验。(记者 易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