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江西签署协议 联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来源:人民网   2019-06-18 00:00
浏览量:1 | | | |

  《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联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湖南、江西两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在江西签署《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打造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

  湘赣边是红色热土,也是革命老区,文化旅游资源多、品位高、组合度好,具有发展文化旅游的独特优势。湖南、江西两省把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作为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

  根据《湘赣边红色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两省将组建湘赣边区红色旅游共同体、湘赣边区文化旅游营销媒体联盟,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实施两省互惠协同的文化旅游奖励政策。

  两省将共同争取文化和旅游部支持,把湘赣边区建设成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创新区,为全国红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探索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此外,共同申办中国红色旅游文化节(或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两省轮流举办。

  湘赣两省将推动完善湘赣边区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共同研发设计“红色文化之旅”“华人心愿之旅”等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推动实施湘赣边区乡村旅游创客行动计划。

  近年来,我省与江西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成立了“韶山、井冈山旅游战略合作联盟”,共同建设湘赣边无障碍旅游区。2017年,两省旅游部门发起成立了中国红色文化旅游推广联盟,双方合作推进湘鄂赣3省5市20县合作共建天岳幕阜山全域旅游示范新区。今年4月,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省发改委推出了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乡村振兴红色文化旅游经典线路,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到湘赣边观光游览、休闲度假,为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