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10家湘企晋级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人民网   2019-06-18 00:00
浏览量:1 | | | |

  10家湘企晋级全国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公布第一批2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其中,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湖南企业上榜。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10家上榜湘企分别是: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华纳大药厂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博碳素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创一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星邦重工有限公司、衡阳运输机械有限公司、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凯美特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这些“小巨人”企业,都有“独家本领”。如金龙铸造在不起眼的井盖上下功夫,能“防盗、防噪音、防位移、防沉降、防坠落”的智能井盖已用在港珠澳大桥上;飞沃新能源专注做风电叶片上的预埋螺套,占据了全球43.5%、国内74.3%的市场份额;金博碳素生产的碳碳复合材料在太阳能光伏及半导体领域,已成功替代既有石墨材料器皿,占领七成国内市场,远销日韩、欧洲等地;星邦重工的臂式高空作业平台,国内销量及保有量遥遥领先……

  工信部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提出要求,要继续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熊琛表示,将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和协调指导,同时不断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提升创新能力,引导我省更多中小企业实现专精特新发展。(记者 曹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