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第22期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开班
来源:人民网   2019-06-18 00:00
浏览量:1 | | | |

厅干班.jpg

6月17日下午,全省第二十二期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6月17日下午,全省第二十二期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奎的委托,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李宗文在开班式上作了“加强政德修养,过好廉政关口”的主题报告。全省71名新任副厅级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宗文指出,政德是领导干部从政履职的基础条件,也是领导干部过好廉政关口的内在动因和重要保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干部要想行得端、走得正,就必须涵养道德操守,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加强政德修养,是党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贯要求,是建设廉洁政治的规律所在,是反腐败斗争给予的深刻启示。

  李宗文强调,领导干部提高政德修养,要努力践行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特别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树立从政之德,基础在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领导干部要加强政德修养、打牢思想根基的重要论述;关键在实践,多积尺寸之功,努力躬行,做到不忘初心、保持本色,不忘身份、保持形象,不忘责任、保持正气,不忘敬畏,保持清醒。炼好共产党人的政德“基本功”,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