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便民"变"扰民" 网友诉苦快递柜放在居民楼里影响生活
来源:人民网   2019-06-17 00:00
浏览量:1 | | | |

  “每天进出取快递、寄快递、送快递的有上百人,我们的单元楼就像自由市场、集贸中心,随便进出。”近日,一位山西太原的网友发帖吐槽,小区的快递柜放置在居民单元楼里存在严重扰民问题和安全隐患。

  收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杏花岭区政府让物业对放置在单元楼里的快递柜下达整改通知,并与住改商户的业主进行电话沟通,物业将不断进行沟通整改并针对门禁系统问题监督维修。

  有话想对太原市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关于太原富力城a区15楼1单元102的菜鸟驿站严重扰民的问题,每天进出拿快递、寄快递、送快递的有上百人,遇到节假日会更多,我们的单元就像自由市场、集贸中心,随便进出,门禁无法使用,毫无安全可言,并且快递公司没有任何防火设备,有很大安全隐患,对我们居民的安全构成很大的威胁,公共设施损毁严重,楼宇门把手好不了几天就坏,楼道卫生得不到保障,保洁刚打扫过楼道,送快递的人拖着编织袋在楼道拉来拉去,私拉电线对电动车充电,物业也上门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搬离,实际情况是由于物业没有执法权等,只能是与房东和菜鸟沟通,两方都认为是方便居民的事,不搬离,可小区居民方便了,我们1单元居民遭殃了,方便别人不能损害我们的利益呀,将心比心,谁家楼里有这样的情况难道不糟心吗?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杏花岭区政府核实:该物业已对15-1单元菜鸟驿站下达整改通知,并与住改商户的业主进行电话沟通,物业将不断进行沟通整改并且针对门禁系统问题不断监督及维修。菜鸟驿站属于快递一种延伸,委托方最近一公里,系针对用户不在家的免费存放地,不收取费用;如果收取费用必须办证,需在邮政部门办理相关手续。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太钢房子的全产权已经买了很久了,什么时候能办大红本?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住建局核实:您留言咨询的不动产证办理情况,该项目是太钢集团的职工住宅楼,根据隶属关系,建议向产权单位了解咨询。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得一剑桥城业主,我们房子已经交了一年了,但是在房地产信息网查询还是已签约未备案,我想问一下这是开发商的问题还是房地产信息网的问题,谢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房管局核实:网签备案需要开发商提供相关材料向市房管局申请,经审核后予以办理,办理完成后信息网数据将实时更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想咨询一下尖草坪区新城村在城中村改造计划范围之内吗?什么时候会展开改造工作。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尖草坪区政府核实:新城村即新星社区,有城改计划,目前正积极与开发商洽谈中。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咱们太原市万柏林彭村路17号院11号楼住户,1998年响应市政府号召,棚户区改造的经济适用房,拆除原住户的居民是有产权证的,新房落成后已经有将近20年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下来,目前我从网上得知咱们有一个太原市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实施办法,想问下该文件是否已经出台?滨汾苑这个楼适用该文件么?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核实:该小区建设单位目前尚未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 依据《物权法》及《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关于“依申请登记原则”的规定。合法建造的房屋,应当提交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证明、不动产登记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房屋测绘报告等资料,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请问马练营路龙城大街南向北啥时候能通?是因为有个房子还没有拆迁影响的吗? 龙城大街,南北同行,只有平阳路,坞城路,坞城路以东能否新建开通南北向的道路呢?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市城乡管理局核实:目前黄陵村剩余4户宅基地及黄陵、北营村63户临建分散于马练营路北延旧太榆路至龙城大街段范围内,影响马练营路北延主路及匝道进场施工,市城乡管理局正在积极协调小店区政府加快拆迁进度。具体进场及完工通车时间需待拆迁完成后方可确定。在此期间给市民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是龙城新苑的住户,想请您帮忙关注一下晋美万联物业恶意垄断宽带业务的问题。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一家都进不来,只有一家叫做晋美宽带的宽带公司提供服务,宽带质量非常差,费用高昂,卡顿掉线频繁。即便如此也没有其他运营商可以供我们选择,物业叫晋美物业,宽带叫晋美宽带!

  答复意见:

  热心网友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太原市社会事业发展的关心。现就您提问题答复如下: 经迎泽区政府核实:龙城新苑由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直接管理,暂未移交。工作人员与物业沟通得知,因龙城新苑是新建小区,为保障先入住的业主使用网络,现只有晋美宽带,后期将会有其他网络运营商进入该小区。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心太原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