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杜家毫与部分中央在湘金融单位负责人座谈
来源:人民网   2019-03-21 00:00
浏览量:1 | | | |

  3月20日,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在湘金融单位负责人对湖南工作特别是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20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中央在湘金融单位负责人对湖南工作特别是金融工作的意见建议。杜家毫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立足湖南、发挥优势,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务实举措和扎实行动,在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省领导谢建辉、何报翔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负责同志介绍了各自单位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今年工作打算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抢抓科创板设立机遇、推进普惠金融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加强金融系统与地方干部交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杜家毫认真倾听,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要求省直有关部门认真梳理吸纳大家的真知灼见,切实维护良好金融秩序,构建更优金融生态。

  杜家毫感谢中央在湘金融单位对湖南工作的关心支持。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长期以来,中央在湘金融单位扎根湖南、情系三湘,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信贷规模不断扩大,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险保障功能增强,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湖南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抓产业、兴实体,新旧动能加速转换,产业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金融风险总体可控,正在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希望大家立足湖南、发挥优势,积极争取总行总部支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金融创新、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中心工作和重大问题,创新举措、聚焦发力,彰显更大作为。

  杜家毫指出,要聚焦先进制造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着力降低融资成本,优化金融服务,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是金融机构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责任。要建立健全联合授信、银行保险证券协调联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政银企沟通协调等多方联动机制,共同做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降低企业杠杆率、整治金融市场乱象等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确保湖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中央在湘金融单位的建设和发展,切实维护好金融机构的合法权益。(记者 贺佳 周帙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