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郴州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19-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3月18日至19日,湖南省艺术创作工作会议在郴州举行。会议明确,今年我省将以文旅融合、机构改革为契机,突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发挥文艺引领作用,探索“艺术与旅游”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省艺术创作质、量齐升。今年,民族歌剧《英·雄》将代表我省冲击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全省将有新编花鼓戏《洄水湾》、木偶剧《金色的鱼钩》、话剧《从湖南到蒙达尔纪》、交响诗《侗族大歌》等一批新创作的舞台艺术作品面世。

  会议部署了第七届湖南艺术节的艺术创作工作。本届艺术节将加大对老少边穷地区和湘赣边区的艺术创作扶持力度;积极探索“艺术与旅游”实现路径,围绕旅游演艺、艺术小镇、戏曲乡村建设等进行融合试点,将旅游演艺创作纳入文化精品创作工程。同时,我省还将通过两年时间,完成《中国戏曲剧种全集》湖南部分17个剧种的出版工作。通过复排、移植一批经典剧目,举办全省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等,为优秀青年演员提供学习展示平台,为惠民演出提供优秀常演剧目。

  此外,我省将通过承办全国第十二届书法(楷隶)作品展、第三届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经典剧目展演等活动,让优秀艺术作品走进千家万户。(记者 龙文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