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专题研究部署城建领域相关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21 09:43
浏览量:1 | | | |

3月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城建领域工作专题会,研究城市更新方案、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实施计划及部分城建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亓磊、邓建华、方腊初、彭宪会、李丹参加。

会议强调,城市更新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成立高规格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各部门单位、乡街加强支持配合,持续深入调研,结合实际不断完善相关规划设计,确保科学精准、切实可行。要强化排查摸底,结合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抓好危房整治。要不断完善环卫、文体、地下管网、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要系统谋划资源挖掘、资金组织、收益保障等工作,有效规避风险,确保城市更新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议要求,要加快完成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结算工作。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要做好与海绵城市建设、雨污分流工程、燃气管道建设、学校建设等工作的结合文章,系统考量、统筹推进。要建立健全老旧小区改造纳入标准、纳入程序、工程质量监管、项目验收、成本管控等工作制度,不断提升旧改工作水平,助推民生改善、城市品质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吕仙亭市民学校建设和梅溪桥菜市场、百信市场建设工作,审议了相关设计方案;研究了原湖湘大厦维修改造工作和区贸促会、工商联办公用房事宜。(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