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17 09:46
浏览量:1 | | | |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1次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近期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及相关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牢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守牢“四大安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贯彻“依法治军”战略,落实“六稳”“六保”,学懂弄通七大政策,把握会议精髓抓贯彻。要持之以恒抓好宣传宣讲、城市“六治”、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粮食安全、安全信访稳定、老旧小区改造、产业项目建设、争资争项、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保障等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抓贯彻,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首善之区和核心引领区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组织保障。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要对标对表、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守牢清廉底线,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树立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勇于斗争,走好群众路线,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学习了《省军区民兵建设表彰奖励和追责问责措施(试行)》。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以文件实施为契机,突出基层武装力量建设、民兵编组、民兵训练、责任明确等重点,各乡街强化队伍建设,各部门单位加强支持配合,确保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全面明确蓝天碧水保卫战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吸收意见建议,不断完善《岳阳楼区落实市突出环境问题专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切实抓牢问题整改,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工程院院士、省农科院党组书记柏连阳来岳调研乡村振兴基地建设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三农工作以及“柏连阳院士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三农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稳住农业基本盘,坚守粮食安全、耕地保障、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要抓好粮食生产、春耕备耕、防汛备汛等重点工作,确保粮食安全。要全力抓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坚持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抓牢“柏连阳院士基层联系点”建设机遇,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