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平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15 10:15
浏览量:1 | | | |

3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带队深入基层社区、集中隔离点、大型商超等地,实地调研督导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副区长隋强参加。

来到汇佳宾馆隔离点和城陵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隔离点,曾平原一行看望在这里日夜值守的防疫工作人员,对他们致以亲切慰问和崇高敬意,并勉励大家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曾平原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保障大家以更好状态投身工作。

在王家河街道和奇家岭街道,曾平原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王家河街道地处我区与经开区交界地带,是大型央企居民聚集区,外来人口较多,人员结构复杂;奇家岭街道辖区内本科、职业院校等学校众多,“外防输入”面临诸多挑战。曾平原强调,要切实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进一步加强“场所码”扫码查验工作,落实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管控,教育引导广大居民养成良好习惯,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要严把校门关、入口关,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全面做好师生、教职员工健康管理和排摸管控,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坚实防线。同时,他指出,环卫治脏是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一个小区、一个社区健康与否最基本的表现,各街道(乡)、社区(村)要把城市“六治”长效常态机制与疫情防控有机结合。

曾平原还来到沃尔玛超市,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强化对冷链、生鲜等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超市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场所码查验、通风消毒等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龚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