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来早 植树正当时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14 09:26
浏览量:1 | | | |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又是一年植树季。3月11日一早,区委书记曾平原,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带领2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2022年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全区植树添绿热潮。

 

初春三月,气温逐渐回暖,植树现场已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防控工作人员对前来植树的干部职工进行测温、扫码、查验等,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大家热情饱满,干劲十足,分工协作,有的挖坑、有的扶苗、有的培土⋯⋯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大家严格按照技术要求,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承载着绿色希望在微风和暖阳中昂然挺立。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要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让岳阳楼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据统计,当天上午,共栽植樟树、桂花、樱花大苗260多株,栽植面积5亩。截至目前,全区各社区(村)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累计完成植树2万余株,种植草皮1万余平方米。(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