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部署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10 09:06
浏览量:1 | | | |

3月9日下午,全区党管武装暨国防动员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曾平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委副书记、区委办主任胡晓明,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亓磊出席。

曾平原对全区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给予肯定,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战斗在人武工作、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

曾平原强调,要铸牢强军之魂,坚定不移高举党的伟大旗帜。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特有政治优势,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强军之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要坚持学思践悟,全面系统学习理解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内涵;坚决扛牢使命,牢牢把握党管武装的正确方向;坚定看齐追随,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军战略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盯强军之要,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准备。要树牢危机意识、使命意识、打仗意识,时刻绷紧战备之弦,着力提高援战之能,突出抓好战备训练、征兵动员、基层建设、国防教育,全面筑牢力量之基,努力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压实强军之责,巩固扩大军政军民团结。勇担责任促发展,严格制度促执行,优化服务促保障,继承发扬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自觉担当尽责,努力锻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

曾平原号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记历史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人民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开创新局面,在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白再兴安排部署了国防动员工作;彭飞总结部署了全区武装工作;亓磊宣读了表彰通报。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3名街道(乡)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其余采取书面形式述职。(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