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08 09:33
浏览量:1 | | | |

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之日,我区“助力城市六治、劲显先锋力量”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大队授旗仪式暨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巴陵广场举行。

据悉,我区将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团区委联系湖南理工校团委,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作用,以志愿服务为切入点,着重聚焦城市“六治”、乡村振兴、邻里守望、智慧养老等领域,共同开展校地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队下沉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立“1对1”或“多对1”联点模式,并按行业领域和专业类别组建12支党政宣讲、普法教育、应急救援、社会公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下沉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义诊、普法、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下阶段,将每月定期组织基层党员志愿者带领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形成校地共建志愿服务联点合作常态化模式。

“通过校地共建的模式,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让我们这些青年大学生能够利用专业的优势,组织的优势,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真正让志愿服务多样化,有效果。”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刘文静说。

目前,我区共组建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1000余支,注册志愿者12.4万人,每年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劝导、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场次,参与人员4万多人次,有效推动了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红网 胡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