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态文章 促进健康发展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03 10:10
浏览量:1 | | | |

生态就是资源,优质的生态环境才能保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2022年,我区立足江、湖、河生态资源,积极做好生态文章。

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我区将着力抓低碳转型,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部署,严控“两高”项目冲动上马,加快推动存量项目改造提升,逐步淘汰落后低效产能,提高产业项目的“含绿量”。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传递生态环境保护正能量,使绿色低碳理念深入人心。

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落实“河长制”“林长制”,深入开展“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加大洞庭湖岳阳楼区域水质断面、东风湖以及王家河周边水环境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工业污水、生活污水排放,落实好总磷削减工作。加强建筑工地、裸露地块、工业企业、餐饮行业检查督查力度,严控PM2.5浓度。

全面推进中央和省、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巩固整改成果,积极开展专项联合检查执法行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加大低洼渍水点、黑臭水体整治力度,全力服务三峡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加快完善地下管网、防洪排涝等基础设施,构建健康的城市水生态。(岳阳电视台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