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岳平调研我区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3-01 09:24
浏览量:1 | | | |

2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岳平带队来到我区,就养老服务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公穆,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委常委、副区长邓建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尧瑶等参加。

 

赵岳平一行先后来到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望岳路街道鹰山社区等地,实地了解《岳阳市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相关文件执行情况、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和运营保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一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最大限度保障,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服务机构加快建设、服务内容有效拓展、服务质量持续提升。当前,全区共有养老院、敬老院、社区居家照料中心、街道示范养老服务中心、农村幸福院、医养结合等各类型养老服务机构71家,共有养老床位4120张。

 

赵岳平指出,养老服务工作事关家国大计、事关百姓民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研究解决好居家、社区、机构养老如何协调,医疗和养老如何结合,老人物质保障和精神愉悦如何满足,个人、社区、政府权责如何分配,民政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如何配合,事业和产业关系如何处理等问题。各级人大要坚持深入调研,为全面提升我市养老服务工作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白再兴表示,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把养老事业作为民生、民心、民本工程,用系统化思维抓好抓实。后段,将致力研究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多形式、多类型的养老服务,加强居家适老化改造和公共适老设施建设,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营造孝老敬老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