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1-27 09:23
浏览量:1 | | | |

1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18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排查整顿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后续处理相关事宜,《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协岳阳市岳阳楼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2021年度岳阳楼区平安建设、安全生产、信访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送审稿)》,听取区纪委工作情况汇报、2021年度全区综合绩效考评和产业发展考评结果汇报,研究相关事宜。全体在家的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组部相关文件精神,严格依法依规依纪纠察处理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坚持发展党员的政治标准,严格发展党员的各项程序,确保党的建设健康有序、党的队伍生机勃勃。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人大工作会议和全国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密切党和群众的联系,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关系,加强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强化依法任免、依法决策,坚持虚功实做、以虚促实,奋力开创人大、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加强政治监督、案件查办、巡视巡查和队伍建设,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落实情况的监督,强化“清廉湖南”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会议对我区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坚持了党的领导,保持了高压态势,注重了源头化解,压实了工作责任,强化了信息摸排,做到了迅速响应。后段,要坚持奖优罚劣,继续发扬敢于斗争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我区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我区“四大家”勠力同心、齐抓共管,得益于全区领导干部的团结奋斗。新的一年,要坚持抓牢工作重点,突出亮点特色,落实奖惩措施,发扬优良传统,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