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督导组来我区督导禁毒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2-01-13 13:53
浏览量:1 | | | |

1月11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峥嵘带领省禁毒委督导组一行来到我区,调研督导禁毒工作。省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网络信息部部长胡创,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支队长彭国清,岳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胡巍,市总工会领导彭公穆、童俏冰,区领导曾平原、白再兴、方正春、李水平、余昕先后参加。

 

督导组一行来到王家河社区,现场查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建设情况,翻阅相关台账。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听取了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相关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宋峥嵘对我区禁毒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向广大基层禁毒工作者表示敬意和谢意。她指出,岳阳楼区对禁毒工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效推进,为夯实全省禁毒基层基础做出了贡献。后续,要将禁毒工作当成重要政治工程来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要当成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禁毒工作;要当成重要系统工程来抓,坚持重点突破、系统治理、法治引领、科技赋能,紧盯重点地区、领域和人群,推进全覆盖预防教育、全链条打击整治、全环节禁毒帮扶,不断提升禁毒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科技化水平,强化组织领导、考核督导、工作支撑和社会共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毒品治理格局。

 

区委书记曾平原表示,将虚心接受督导组意见建议,真心整改、全心攻坚,持之以恒抓好宣教、社戒社康、强制戒毒、重症收治、公职人员监管、易制毒化学品行业监管、严打整治、行业管理、毒情监测和各项保障,不断提升我区禁毒工作水平。(区融媒体中心 任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