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1-05-12 09:22
浏览量:1 | | | |

5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扩大)会议。全体在家的副区长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吴怡红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4月主要经济数据监测情况;听取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东风湖总磷消减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化肥减量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整改方案;听取了2021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的情况汇报、重点项目建设有关情况汇报,以及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握特殊性,面对今年建党100周年、换届之年、统计督查等重要时间节点,各项经济指标必须如质如量完成。要强化精准性,在培训、调度、协作等方面做到精准精细。要具备超前性,督促进度、注重方法、压实责任,确保实现预期超前、工作超前、手段超前,进一步强化结果的运用,确保各项经济指标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东风湖总磷消减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从日常生活不使用含磷洗涤用品着手,引导全民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从而达到群防群治、标本兼治的成效。针对化肥减量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重点地块的治污和修复工作。要积极推广新技术、新产品,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完善整改方案,使之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始终将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的要求,形成全区上下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齐心协力,调动一切有效资源,逐步将民生短板补齐、补好,进一步解决发展难题。招商引资、争资争项工作要强化计划性、精准性和时效性,抓紧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考核办法,按要求建立招商目录,进一步研究优惠政策的出台等,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