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整改实效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0-15 09:56
浏览量:1 | | | |

10月1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渍水点整治和菜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她强调,要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这两项工作,以整改实效切实提升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副市长黎作凤、陈阁辉,市政府秘书长刘传汉一同前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等陪同。

根据市政府安排部署,今年市主城区需完成10处渍水点整治工作,目前已经完成7处。李爱武一行先后来到鲤鱼嘴社区易家组渍水点和枫桥湖社区岳玻小区渍水点等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情况,现场与专家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李爱武对渍水点整治工程予以充分肯定。她说,主城区渍水点整治,是改善社区生态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各区各单位要紧盯节点,迎难而上,把渍水整治与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并实施,与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治理相结合,以整治实效切实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要精准施策,全面梳理,加快治理剩余积水点,总结推广经验,通过两至三年的努力,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城区居民点积水问题。

今年,市城区28家菜市场提质改造被列为市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内容,目前已经完成4家,其余的将于12月20日之前完成改造。李爱武深入枫桥湖兴盛菜市场和南岳坡商大菜市场等地,实地察看市场功能分区、摊位设置、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并同市场经营者深入交流,倾听大家对改造升级和管理运营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

李爱武指出,菜市场的改造升级是一件涉及群众日常生活的“菜篮子”工程,是一件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的好事、大事,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她强调,菜市场不但要建好,更要管好。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需求为导向,与时俱进提高市场建管水平,充分运用好信息化管理手段,探索实施规范经营、文明经营的激励办法,实现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和常态化,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消费升级需求。(岳阳日报 刘敏文 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