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先行 引领城市更新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0-13 09:54
浏览量:1 | | | |

10月12日上午,区委书记曾平原前往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就我区老旧小区改造规划相关工作进行对接研讨。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理念,不断提高规划设计水平,为我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提供规划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李峰、王智勇、罗海、方正春、严石龙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规划勘测设计院有关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奇家岭片区可供建设用地研究以及洞庭街道办事处办公场地改造设计等工作,与会人员从规划理念、居民意愿、实际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曾平原充分肯定规划设计工作前期成果,认为前期推动扎实,基本摸清了底子、明确了目标、清晰了路径。

曾平原强调,要深刻理解规划工作的重要性。规划是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的龙头,既是节约成本、资源、防止重复建设的需要,也是立足实际、提出建议、上传民意的需要,更是着眼长远、前瞻管理、依法治理的需要,将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要继续深化、精益求精,持续推进规划合作和规划设计工作,进一步提高水准、挖掘深度、加强合作、强化联动、拓展范围、加速进度、注重实效,确保规划设计能落地、有效果。要明确分工,逐层推进,稳中求进推进规划实施,区级领导要牵头负责有关项目规划,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紧扣时间节点如期如质完成。(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