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9-28 09:43
浏览量:1 | | | |

9月27日下午,我区召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及包装策划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领导徐平、李尧瑶出席。

目前,全区共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5家,卫生院1家,由于基础设施不优等因素制约了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势在必行。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黄建文指出,做好顶层设计,从科学、全面、符合我区实际等角度,进一步完善我区“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要分步推进,在“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前提下,分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将洛王、枫桥湖、吕仙亭、洞庭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从2021年起纳入政府建设项目。要全力包装项目,做到“下功夫、动脑筋、多协调”,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加强指导对接。要强化统筹协调,明确牵头部门和各相关单位的职责,在职责职能范围内形成合力。要确定责任主体,项目建设主体单位和项目包装主体单位相互配合,做到精准设计、精准申报、精准推进,从优从快支持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推动我区健康卫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