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文明委全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5-29 08:49
浏览量:1 | | | |

5月28日下午,我区召开2020年岳阳楼区文明委全会,安排部署当前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水平,确保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落地落细,更有成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文明委第一副主任黄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游志坚、王智勇、陈金星、邓群政、李微微等参加。

去年以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有力保障和助推了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战线为全区疫情防控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陈阁辉指出,精神文明建设能指引前进方向、凝聚发展合力、提升治理水平。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认识再深化,切实增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自觉性,共同建设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活力的现代大城市。

就下阶段工作,陈阁辉强调,要着眼全局,措施再加力。始终坚定“主心骨”,通过强化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规范化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关键主体”的常态化学习、强化居民群众“关键受众”的互动化学习,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守好“主阵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我区作为岳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必须早行动、抓主动,对标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复查迎检过硬过关、万无一失;要把握“主基调”,浓厚决胜全面小康氛围,围绕助力脱贫攻坚、推进移风易俗、加强文化建设等工作,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要突出“主抓手”,服务楼区转型发展大局,围绕党的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把岳阳楼区转型发展的实践故事讲述好,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要统筹谋划,责任再压实。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部门联手、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智勇传达学习了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省文明委第二十七次全体会议和市文明委全会精神,报告2019年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部分文明委成员单位进行述职。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岳阳楼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修订稿)》《2020年岳阳楼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专项整治方案》《岳阳楼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安排》。(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