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届第71次常委会召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4-07 10:05
浏览量:1 | | | |

4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第五届第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3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27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岳阳楼区街道(乡)“三定”规定起草和审核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岳阳楼区街道(乡)“三定”规定(送审稿)》以及公务员职级晋升名单。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尤其是要提前防范风险,高度重视疫情导致的劳资纠纷、租赁合同纠纷以及就业等次生风险,做到密切关注、超前部署、及时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认为,推动街道(乡)“三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必要举措和重要任务,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对标对表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梳理各乡街、单位的主要职责,厘清权责边界,理顺职责关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阶段性变化,及时完善我区应对防控策略和应对举措,扎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措施,继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学校复学工作,提前分析形势,摸排风险隐患,通过全面消杀、人员排查、专题部署等各项举措,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各街道(乡)、卫健部门等要与教育系统密切协作,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合力,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还就一季度工作讲评会、棚改清零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