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党管武装暨国防教育工作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4-03 09:21
浏览量:1 | | | |

4月2日上午,全区党管武装暨国防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在新时代强国、强军、兴武目标引领下,凝心聚力、接力奋斗,不断开创我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大城市、加快建成核心引领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智勇,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飞出席会议,区人武部政委黄柳清主持会议,经开区工委委员、经开区公安分局局长江东红以及我区、经开区、南湖新区相关街道(乡)、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区武装工作情况。2019年,全区武装工作保持了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区人武部被评为“全省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先进单位”“全市先进团级单位”。

陈阁辉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在看齐追随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深学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抓武装工作的自觉性,维护国家整体安全大局,增强抓武装工作的主动性,严格落实制度规定,增强抓武装工作的针对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决策部署,实现党管武装工作观念不淡化、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断线。要聚焦备战打仗,在实训练兵中提高打赢能力,强化打仗意识、突出以战领训、抓实国防动员,将“能打仗、打胜仗”作为检验武装工作成效的唯一标准,真正让习近平强军思想在楼区落地生根。要突出实干担当,在提质增效中强化基础支撑,做到建强指挥力量,配强专武干部,训强民兵队伍,培养储备一批懂军事、善打仗、会动员的人才,实现党在新形势下强军目标。要牢记根本宗旨,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时代价值,在推动经济建设中展示作为,在抢险救灾任务中勇当先锋,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敢于担当,在推动双拥共建中模范带头,勇担推动楼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突击队。

会上,王智勇总结部署全区国防教育工作,彭飞总结部署全区武装工作,黄柳清宣读《表彰2019年度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城陵矶街道、经开区西塘镇、南湖新区湖滨街道进行述职。(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