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4-03 09:20
浏览量:1 | | | |

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先后前往天虹商场、东茅岭街道、金鹗山街道以及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等地,实地查看安全生产、城市秩序以及森林防火工作。区领导李峰、方正春、邓建华等参加。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的不断巩固提升,我区各大商城已有序开门营业。天虹商场严格落实检疫点排查、信息登记等举措,前来逛街、购物的居民群众也逐日增多,各项经营活动有序开展。陈阁辉详细询问有关负责人复工复产、消防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他指出,当前,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三级响应的要求,对标对表落实“内防反弹”,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密切关注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租赁合同、劳资纠纷等新问题,尽可能帮助困难群众、经营户渡过难关。相关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严防事故发生。

随后,陈阁辉一行来到学坡路、万家路等地。每到一处,陈阁辉都实地查看市容秩序、城市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目前,我区生活生产秩序已恢复正常。随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将日益频繁,各有关单位要一如既往高标准、高要求做好城市秩序、市容市貌管理各项工作,树立我区良好城市形象,营造明显优于周边的生活环境,为我区转型发展提供“软实力”支撑。在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陈阁辉就森林防火工作,要求有关部门要将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摆在最重要的位置,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安全无事故。(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