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1-29 13:34
浏览量:1 | | | |

1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在街道(乡)一线,必须要下移防控重心。实行基层全动员,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优势,依靠各方力量,开展地毯式防控排查,确保联防联控全覆盖、无死角。各街道(乡)要扎实做好人员摸排、辖区环境卫生、居民健康教育咨询等工作;社区(村)要严格按照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抓好落实;相关区直部门要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落实好主责主业。

会议强调,我区是岳阳市中心城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全区上下要立足区情实际,高度统一思想,精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紧盯春运返程、复工复市复学等关键节点,准确把握我区抓好防控工作的风险点和关键点,做到未雨绸缪、超前谋划,建立健全市区整体联动、重点人员摸排、重点场所(农集贸市场、商场、学校等)消毒、联防联控、经费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规范信息发布,既要果断发声,又要严格把关,及时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要强化组织保障,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工作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工作调度,密切沟通配合,严禁重复开会、重复督查、重复调研,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绝不能搞形式主义,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整体联动、合力推进;要严格督查督办,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抽调人员,成立专项督查组,全面开展明察暗访,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落实。(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