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我区调研指导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11-21 08:21
浏览量:1 | | | |

11月2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胡伯俊一行来我区就基层人大工作、代表平台建设以及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陪同考察,区委书记陈阁辉,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漆胜等参加。

胡伯俊一行先后来到吕仙亭街道芋头田社区、城陵矶街道洪家洲社区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胡伯俊都详细了解我区基层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代表平台建设状况,翻阅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台账,并就社区治理及公共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经过实地查看,调研组一行对我区基层人大工作、社区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岳阳楼区人大常委会紧贴高质量发展大局,高站位、高标准依法履职尽责,作了很好的探索和实践。

胡伯俊表示,岳阳楼区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居民自治“三合一”以及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推动社区治理及公共服务不断走向深入,实实在在的提高了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我区以“网格化”为基座,以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为目标,打出城市服务管理保障“组合拳”,打通了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创造了明显由于周边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最大支撑力、最强软实力。(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