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公安铁军 守护城市平安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9-10 08:38
浏览量:1 | | | |

9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调研指导区公安工作。他强调,公安机关是维护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保障城市安全的“捍卫者”,实现群众安居乐业的“守护神”。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政治警觉、责任担当,扎实做好保平安、稳大局、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楼区。区委副书记游志坚主持会议并参加实地调研,区领导李峰、黎建欣、余昕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进“平安岳阳楼区”建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禁毒大会战等工作中当主力、做先锋,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区没有发生一起重大群体性事件,没有发生一起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一起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调研中,陈阁辉一行先后来到东茅岭、洞庭派出所,实地查看“两节”安保备勤、基层派出所建设情况。他指出,要继续推动力量、资源向基层倾斜,不断强化基层派出所综合保障,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持续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调研座谈会上,陈阁辉强调,全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始终坚持高点站位,认清当前形势,增强思想自觉,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推进平安创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依法打击,常态开展巡逻防控,加大信息收集处理,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果断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坚持夯实基础,着力构建群防群治网络,依法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服务效能,真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从严治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分局班子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过硬公安铁军,以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