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处非工作 共建金融强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7-18 10:01
浏览量:1 | | | |

7月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调度金融处非工作,副区长邓建华参加并主持调度会。

会上,区金融办分别汇报我区金融强区和打击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黄建文对两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就进一步做强我区金融工作,他强调,要牵线搭桥,建立平台。尽快成立由金融办牵头、财政局抓总、相关部门配合的协调联系组;要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对银行产品开发、企业融资需求等情况逐一调研,做到心中有数;要无缝对接,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工商联等行业优势,深度对接金融机构与企业的需求,促进合作共赢;要业态筛选,正确引导。以“跳出楼区看楼区”的发展思路,引导培育特色企业。

就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黄建文要求,防范意识要心连心营造。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又要密切配合、相互合作,努力提高群众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案件办理要硬碰硬担当。扎实推进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排查,开展非法集资案件及风险事件排查,积极作为,严格执法,确保案件处置高效为民。接访处访要点对点解难。针对处非工作的苗头发现难、追赃回款难、资产处置难、维稳压力大等困难,加强日常监管,加大部门联动,互通信息,从源头抓起,发现一起严格处置一起。资金兑付要实打实公平。规范资产处置和资金兑付,严格依法办事,按照分配方案兑付,确保兑付公开公平公正。(区融媒体中心 罗妙 沈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