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阁辉实地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6-18 10:01
浏览量:1 | | | |

6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实地督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必须进一步精细化工作举措,紧扣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达标、打造精品。区领导李峰、方正春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经过一段时间的攻坚整治,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沿线深入各个村庄,干净、整洁、清爽、有序的农村景象渐次展开,错落有致的农家屋舍外墙上绘就着一幅幅“山水图”“生态景”。目前,我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基本趋于完备,“改厕”工作正稳步推进,依托“四房”拆除、“违章棚亭”拆除等被释放的公共空间,小游园、小广场、生态花园等休闲场所也逐一修建。陈阁辉强调,工作要更加精细、细致,下一步要逐户排查,扎实做好各项细节工作,确保屋舍角落、沟渠等盲点区域的整洁有序,实现农村风貌“远看成画、近看成景”。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充分发动村民广泛参与到“厕所革命”等整治工作中,确保该项工作紧扣节点顺利完成。

在郭镇乡,陈阁辉一行来到农业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郭镇乡以麻布山的好山好水为基础,着力打造集农业生产、农家生活、乡土文化于一体的示范园区,项目用地600亩,目前已完成湘莲种植300亩,湘莲、荷叶绘就的农村美景已初具雏形。“要下功夫推动农业产业化工作的开展,加大帮扶、资助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陈阁辉要求,在推动该项工作时,有关负责人要主动介入到项目规划设计中,围绕“城市后花园”建设目标,立足观光旅游功能定位,统筹好建设实效与景观美化,扎扎实实做好结合文章,确保项目建设成功带动片区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陈阁辉强调,近年来,我区通过大力推动农村基础建设,有效带动了农村的发展。下一步,要切实加快S211、毛麻路以及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加强管理,形成长效。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达标的基础上,着力打造精品示范点,集中展示我区农村形象、风貌,形成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作的持续巩固提升。要加快产业引进,推动观光、休闲、生态产业业态形成,坚持以产业为支撑,大力引进、积极培育,进一步提速“城市后花园”建设,让“城市后花园”名副其实。同时,要扎实抓好迎检工作,确保顺利过关。(区新闻中心 胡峥 沈纲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