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防汛、禁毒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6-11 10:05
浏览量:1 | | | |

6月10日下午,我区召开防汛、禁毒工作推进会,对防汛、禁毒及社区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度导向,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提振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为核心引领区和大城市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游志坚、漆胜、彭端生、朱彦翼、李峰、周岳雄、彭飞、余昕、方正春及街道(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禁毒、防汛是底线工作,社区建设是基础性工作,如果抓得不实不深,就会对全局工作造成影响。”陈阁辉指出,全区上下必须提高认识,巩固势头。紧紧抓住我区历史上经济发展最快,社会大局最稳,城市治理最优,干部执行力最强、干劲最足,各界反响最好的良好发展局面,做到咬紧目标,统筹安排,确保禁毒工作今年实现摘帽进位、确保安全度汛。

陈阁辉强调,要把握重点,对标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防汛,立足中心城区实际,抓住三大重点和三大关注点,抓紧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值班备勤等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要实现禁毒工作摘帽进位,关键在于严格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有效运转、吸毒人员双向管控、无毒社区创建等基层基础工作,并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汇报协调,主动接受指导,全力以赴实现既定任务目标。在推动社区建设工作中,必须以服务提质、效用发挥为重点,以落实《社区(村)治理绩效考评方案》为抓手,推动社区作为社会管理末梢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推动社区工作“全市领先、全省创优”。他要求,全区上下要务实担当,督查督办。做到压实各级责任、加强协调联动、严格督查问责,以全区“一盘棋”、上下“一条心”的举措和决心,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就抓实三项重点工作、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黄建文强调,要有的放矢,紧盯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落实;要有条不紊,确保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精细管控、高效推进抓落实;要有始有终,统筹兼顾,强化督办落实见效,助推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会上,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余昕宣读禁毒工作督查通报并讲评部署禁毒工作;副区长方正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并解读《岳阳楼区社区(村)治理绩效考评方案(试行)》。(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