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阁辉主持召开土地出让暨资产处置、资金回笼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19-05-15 10:44
浏览量:1 | | | |

5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陈阁辉主持召开土地出让暨资产处置、资金回笼工作推进会。他强调,今后两年是我区全面建成转型发展“核心引领区”的黄金时期、关键之年。面对机遇和挑战,各有关部门要扎实抓好土地出让、资产处置系列工作,强化发展支撑,打牢发展根基。区领导李峰、徐平、严石龙、邓建华参加。

今年来,我区土地出让和资产处置资金回笼工作按年度计划平稳推进。1至5月,我区共出让杨树塘棚改片区、九华山棚改片区(1-6#)等4宗土地,出让总价款35.73亿元;截至4月底完成资产处置资金回笼3512.7万元。陈阁辉指出,要始终立足工作实际,根据工作进度,抓住重点环节,有效开展各项工作,更加注重与市直有关部门的对接协调,真正做到把担子担实,把工作做实,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陈阁辉强调,在推行“减税降费”等政策形势下,土地出让、资产处置和资金回笼系列工作对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紧扣时间节点,通过如期完成棚改项目清零扫尾、交通路网建设、大宗土地出让招商等各项工作,腾出广阔的发展空间。他要求,要集中精力,逐个清零。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既定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务实举措、担实责任,逐项研究解决症结问题。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面摸排梳理,对照任务清单,坚持分类施策,推动可解决、体量大、影响大的工作任务迅速落实。要专人专题,专门督查。切实加大督查、通报、约谈力度,以有效督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取得实效。(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