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掌上岳阳楼区(微信公众号)   2019-03-19 15:01
浏览量:1 | | | |

3月18日下午,岳阳楼区召开当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下阶段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禁毒以及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等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出席并讲话。

他强调,城市人居环境整治等三项工作是城市服务管理保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区上下要做到思想行动统一、推进落实有力,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擦亮核心引领区的“成色”,为岳阳大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峰、徐平、王智勇、黎建欣、余昕、方正春、邓建华等参加。

陈阁辉指出,抓好三项工作落实要做到认识到位、行动坚决,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是讲政治、讲发展、讲“良心”的客观需要,要尽职履责,担当作为,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干群众之所盼,不断构建“城市经济与城市服务管理保障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大城市建设发展格局。

如何确保三项重点工作落实见效?陈阁辉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是落实工作的关键。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工作时要做到措施到位,推进有力,针对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做到明确整治范围、整治标准以及整治方法“三个明确”;推进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工作,必须围绕建好社区平台、科学调整区划、完善基础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以及提升服务成效五大重点。

做好禁毒工作的关键在于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同时要加强协调汇报,提升工作效率,确保禁毒工作成功“摘帽保位”。他要求,抓好工作落实要确保保障到位,效果明显,做到压实各级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评,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黄建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平部署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工作,副区长、岳阳楼公安分局局长余昕部署禁毒工作,副区长邓建华部署城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区新闻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